發文作者:Josaphat Tam | 七月 20, 2009

有趣對話(七) 天堂篇

七月某天我教會的一位親愛的姊妹瑞芳姨姨過生了。教會裏眾弟兄姊妹都很不捨得她。志超都有將這件事講給翊翊知道,讓他知道瑞芳姨姨去咗邊度。安息禮拜當天,媽媽帶完翊翊學畫畫後,就同他參加安息禮拜...

媽:翊翊,我地依家坐的士,去瑞芳姨姨的安息禮拜。
(然後就等的士,等的途中...)
翊:咁,依家我地係咪去天堂呀?
媽:唔係!淨係瑞芳姨姨去天堂,我地只係去紅磡啫!

(打手後記)
安息禮拜前,翊翊明白大家不開心,所以不可大叫,都很安靜。銀幕上放出瑞芳少女時的相片,翊翊卻認出是瑞芳姨姨。瑞芳的見證很感人。五十二歲的她,跟癌症搏鬥6年多,其間到處向人講見證,鼓勵人信主。
她寫給青儷團友的信實在令人感動:"在這段養病期間,有不少肢體、親友都鼓勵我將我在這期間對神的領受、體會、經歷、感恩和讚美…等,嘗試編錄成書冊、影碟,以致為主作見証,或許可以成為別人的祝福和幫助。但我感到自己實在不配,我不令主蒙羞,己心滿意足。 在我離世歸主的時候,或許你們會談論到我的離開好像早了一點…等,但我卻希望你們多談主耶穌基督,數說主的愛主的恩,祂如何犧牲自己救贖世上每一個人,這些事更值得你們去談論。我真是不值一提,因我己經定意無論是生是死,總叫基督在我身上照常顯大。" 
安息禮拜中,唱到詩歌"我不孤單",想起昔日她常在擘餅聚會中分享這歌。加上"昔日擘餅司琴"德智彈起這歌時,有如返回以前擘餅的場景...我跟身邊的弟兄一同回味這段回憶時,大家都眼紅紅了...。是的,很快我們要再見,在主耶穌基督再臨的日子,我們都要與眾聖徒一起(志合,朝生,惠嫦,秋勻,湯太,何好,...),如此歡聚。
耶穌說:"我是好牧人;我認識我的羊,我的羊也認識我,…我又賜給他們永生;他們永不滅亡,誰也不能從我手裡把他們奪去。"

發表迴響

分類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