發文作者:Josaphat Tam | 五月 12, 2010

天父的供應

各位好友,

告訴你們一件好消息,我已獲得愛丁堡大學及靈風基金合作頒發的 "愛丁堡1910百週年獎學金"(它是為紀念1910年
於愛丁堡舉行,
為近代普世宣教運動的重要里程碑的"世界宣教會議")。

是次得獎的確是神的恩典,事前一直有不少負面的因素,沒有跟大家分享。但經過這麼多年的察驗,若神真的安排,祂自會感動人為這事開路。我們從中學習憑信心仰望:一方面英國經濟欠佳,影響獎學金的數量(有熟識當地的人指,神學研究[在這次金融問題之前]能得資助的機會已是十分微)。另方面,有關的基金會現只支持第三世界的申請者。除特殊例子,香港的申請一般不會受理。結果是:其餘所有申請的獎學金到如今不是失敗,便是沒有下聞,現在竟然是這個得了。

還記得以前在團契裏一首十分感動的詩歌

讓我高飛的歌詞:
 年青光陰未保留,
從來未甘奔波終一生,如果你讓我選取,寧冒險經過,不希罕安定,讓我為你使命立大志,為你棄掉所有。讓我高飛,高高的遠飛,不惜翅翼斷,不安於低地… 
自己當初也不知道神會如何使用自己,只是把單純的心願交托(
也向多年前還在拍拖的女朋友,告之"嫁雞隨雞"的冒險性…)。讀書,工作-工程界,讀書(蒙召),全職事奉-傳道人,助理講師,再讀書(美國),助理教授,再讀書(英國)…

如今我們成行,真是多年前的我們不會想像到的(包括將要就讀的學校,地點,家庭狀況[一家四口一齊去, 不知幾多個返]…),就像以前會考放榜的飲歌:
 我不知明天的道路,…
有許多未來的事情,我現在不能識透,但我知誰管著明天,我也知誰牽我手(平210)。

想到過去一年多美國的生活,讓我們開闊了眼界,認識神在不同的人身上,和不同教會的工作(美國本地,韓國及內地信徒事奉的心志;以及不同教會在宣教上的參與)。同時,我們也嘗到宣教士離鄉別井的心情,新環境的適應及對親人的懷念。這些都預備我們再次的出發。

無獨有偶,兩次體驗都加深了我們對宣教的認識(

這次的獎基本上是以宣教為定位的:為裝備在神的國度裏有更好的服事,特別面對
長遠國內教會的需要)
。年紀大了,"高飛"也不再輕盈(指家庭擔子,也可指身型的變化,我和麗琪都有同感)。但"我不知明天的道路,或遭遇生活苦楚;但那位養活麻雀者,祂必然也看顧我…"。

在此多謝是次申請中我的諮詢人和其間身體力行支持我們的肢體。連同我們"傾家蕩產"的積蓄,神學院的支持,學院的奉獻肢體以及青平肢體的支持,我們應能支付整個旅程
(過百萬)約八成的預算支出(
以3年半計)(這個獎學金也要求我們要保證有中途回港探你們的錢),我們會繼續仰望天父的供應。我們也謝謝青平不少肢體的關心和禱告支持,尤其特別關心和支持麗琪(她要照顧兩個小朋友,一個大朋友,經常"圾"氣,責任非輕)。還有三個月,我們便出發了。
林前十五10   然而我今日成了何等人、是蒙 神的恩纔成的.並且他所賜我的恩、不是徒然的χάριτι δ θεο εμι εμι

志超, 麗琪, 翊翀, 翊翹

Responses

  1. 感謝天父, 耶和華以勒!!


發表迴響

分類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