發文作者:Josaphat Tam | 七月 18, 2010

2010 牧者心聲

牧者心聲

上一次執筆寫牧者心聲,是20061224日的事。自從美回港,不時主日需外出講道事奉,故有些肢體或許並不認識我:小弟1989年信主;1993年於青衣堂受浸;2003-2006年間為青平的傳道人。有一位太太麗琪,兩名兒子翊翀、翊翹。

 

神自己在結三十四6說,「我的羊在諸山間、在各高岡上流離,在全地上分散,無人去尋,無人去找。」「人飢餓非因無餅,乾渴非因無水,乃因不聽耶和華的話。」(摩八11)自蒙召以來,我一直感受到只有神自己的話,才能叫人心甦醒,改變人的生命。神一直在等待人明白祂的心腸,以祂的話尋找眾多流離失所的迷羊。在堂會服事的4年裏,印證了自己教導的恩賜,故一直期望能進深研讀神的話。

 

這夢想從不知能如何實現,只是默默的交托給神。在蒙神帶領回母院播道神學院事奉的過程中(其間07-08年在美國三一神學院進修),我看見神一步步的開路,讓我能收窄研究方向,更為我預備博士論文的導師,是一位資深的福音派學者Prof. Larry Hurtado。申請入讀英國愛丁堡大學的過程也十分的順利。本年的五月,更獲愛丁堡大學及靈風基金聯合頒發的愛丁堡1910百週年獎學金(它是為紀念1910年於愛丁堡舉行,為近代普世宣教運動重要里程碑的「世界宣教會議」)。連同不同教會的肢體愛心奉獻及各樣的支持(如為我們安排免費的船運),我們一家四口終能成行,並將於815()再次出發。我預算需用4年完成這博士課程(雖暫只有3年的經費),故需再一次跟青平的肢體暫別了。

 

再次跟親人、肢體和朋友離別,雖是捨不得(特別太太),但過程中卻清楚看見神的供應、預備和加力,也體會肢體的關懷(特別恆常代禱的青柏勇士們)。還記得多年前在青詠團裏一首十分感動自己的詩歌「讓我高飛」的歌詞:
…年青光陰未保留,從來未甘奔波終一生。如果你讓我選取,寧冒險經過,不希罕安定,讓我為你使命立大志,為你棄掉所有。讓我高飛,高高的遠飛,不惜翅翼斷,不安於低地… 

 

讓我們還有精力,趁著「年幼(不論心境還是實際),記念造你的上主,用你青春活力,追求生命與直理。世界榮華如煙如霧,惟主是人生歸依,莫等白了少年頭,那時空悲切。」(青耀團團歌) 共勉。


發表迴響

分類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