發文作者:Josaphat Tam | 六月 6, 2013

最後一次牧者心聲

backing up something from Xanga

最後一次牧者心聲

20061224週刊

牧者心聲

我的第四個聖誕節      志超弟兄

沒有人知道耶穌基督降生的日子,然而聖誕節卻象徵著「平安」和「歡欣」。這正是牧羊人所看見一大隊天兵同天使的讚美:「在至高之處榮耀歸與神!在地上平安歸與他所喜悅的人!」(路二14)也是幾個博士朝拜的心情:「他們看見那星,就大大的歡喜;進了房子,…就俯伏拜那小孩子,揭開寶盒,拿黃金、乳香、沒藥為禮物獻給他。」(太二10-11)

隨著聖誕節的臨到,2006年又快要過去。你經歷過多少神所賜下的「平安」和「歡欣」?

對於一些肢體來說,今年的聖誕是你結婚後的第幾個聖誕?又或是信主以來的第幾個聖誕?當你今晚或明晚與朋友/肢體相約聚會時,不忘想想你認識了他們有多少個聖誕!

有人說「數算主恩」可能是香港基督徒最懶惰的動作。保羅說,「凡事謝恩;因為這是神在基督耶穌裡向你們所定的旨意。」(帖前五18)倘若你未能操練到天天都有一份感恩的心的話,不妨在這節日裏抽空,數一數神在你身上的恩典。

對於我來說,這個聖誕節是特別的。也許你會知道,這是我一家三口第一個過的聖誕。當看見兒子的歡笑,看見患病的苦臉,我想到主耶穌也經歷過這個階段。祂明白我們…。

今 年也是我與太太過的第四個聖誕,也是在青平事奉的第四個聖誕。同一年神學畢業、搬屋、結婚、上工場,轉眼便三年多了。三年後我們有兩位肢體入讀神學院,其 中一位便是我的弟弟。三年前我初上工場,三年後已轉職,進的也是同一間神學院。主若許可,下一個聖誕前我便已搬屋,再做回學生了。

回 想這些轉變,不難發現,我們都是在神的恩手拖帶底下經過。就如劍鳴姐婚咭內的圖畫:有一位地鐵站的站長在拖著她,帶她去見要遇上的另一半。你也察覺你身邊 的站長嗎?你會否彷彿也看到他手上的釘痕?今年你行在祂的旨意中嗎?這份主裏的「平安」和「歡欣」,是否在這聖誕,隨著你數算主恩而洋溢在你/你一家的心中?

發表迴響

分類

